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正式公布。经过激烈角逐,学校参赛作品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学校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学校自3月份启动“挑战杯”校赛,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校团委组织了多轮次赛事分享会和打磨会,帮助参赛团队了解竞赛,提升作品质量。本次竞赛学校共有186个作品报名参赛,经学院推荐、校赛选拔等环节,共遴选出了30个优秀项目参加区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组织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将“挑战杯”系列竞赛作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积极营造科技创新与创业文化氛围,发挥好共青团实践育人和服务育人功能。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勤学善思、敢闯会闯,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其中,以科创报国之心,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同志现场指导我校参赛项目

    我校参赛人员在现场合影

    undefined

    我校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作品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校游泳队在第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广西高校大学生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讲比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