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月2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校领导邓军、王敦球、吴志强、王玫、韦学敏、邓国彬,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校长助理潘旦光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管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办学治校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紧紧聚焦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使命,推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大兴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紧盯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综合改革、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难点堵点淤点,摸清实情,对症下药,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深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效、有章有法、有声有色。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责任上再压实,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增强主题教育工作针对性计划性有效性;要在落实上再加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在统筹上再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互相促进,努力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志强对学校关于中央和自治区抽查高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指导组情况反馈及工作建议和自治区抽查高校反馈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实际,系统梳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厚度、调查研究效度、问题查摆深度、督导整治力度、工作落实精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志强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在区管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