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30日,区管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王维平指出,各区管高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办学治校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紧紧聚焦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使命,推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大兴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紧盯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综合改革、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难点堵点淤点,摸清实情,对症下药,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学习引领 科学选题 精准答题 推动调查研究提质增效》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邓军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严格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习引领、科学选题、精准答题,把准调研方向,找对调研方法,改进调研作风,坚持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扑下身子下沉一线,直奔问题直面矛盾,在摸清实情拿出真招上下功夫,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奠定坚实基础。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推动调查研究提质增效的做法:一是坚持学习引领,把“学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做好调查研究的前提,通过提高认识重点学、强化组织覆盖学、问题导向深入学,夯实调研基础;二是坚持科学选题,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回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壮美广西建设把牢服务面向、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准改革方向、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把握民生指向;三是坚持精准答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的重要要求,坚持下沉一线摸情况、去伪存真找问题、靶向发力提对策,提升调研成效。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管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管理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作题为《学习引领 科学选题 精准答题 推动调查研究提质增效》的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