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凝心聚力,聚势谋远,奋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党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邓军在座谈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外人士在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党外人士不是局外人,大家要牢记合作初心,增强对中共创新理论成果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与中共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二是要重温合作初心,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和学校2023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在服务学校发展上积极作为;要聚焦政治协商、履职尽责和社会服务,发挥专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特色亮点强化品牌意识,力争在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创建统战工作品牌等方面有成效。三是要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始终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彰显新担当,在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中展现新作为,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俊斌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求真务实,科学谋划,切实提升履职工作水平;三是要对标先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桂工贡献。

      会上,邱杰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并对2023年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政协委员代表依次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博士点建设和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等学校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齐俊斌副书记主持会议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政协委员代表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