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为促进广西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推动“八桂文化”进校园,打造书香桂工,5月5日,由学校图书馆、党委统战部联合开展的“寻觅书中八桂,赞叹球鼓欢歌” 民族工艺剪纸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读者之家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150余名大学生读者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剪纸协会马晨笑同学通过《广西风物》书籍以及科普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铜鼓和绣球文化;图书馆罗佳老师耐心讲授了“八桂文化”主题剪纸的制作方法,亲自示范如何折、叠、画、剪。随后,大家拿起彩纸和剪刀,按照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全身心投入到剪纸艺术的乐趣中。一张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份匠心,剪出玲珑世界,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活动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寻觅八桂印象”主题的优秀剪纸手工作品。

      剪纸艺术是中国最为流行的民间装饰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鲜明的艺术特色和生活情趣。本次剪纸活动,拉近了我校大学生和传统艺术的距离,对于促进其艺术感知与欣赏能力、艺术表现与创作能力,提升美术素养、提高审美能力、培育和增强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都具有重要意义。

    剪纸工艺讲授现场

    剪纸作品展示与合影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开展“人文桂林:小桂林,大世界”真人图书馆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五一”假期节前校园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