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广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1月10日,由广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专家组主办、我校承办的广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校教八楼会议室召开。广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专家组成员和来自全区25所本科院校的40多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会议能有力促进广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发展。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媛教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课程会议的主要内容,广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专家广西师范大学张红教授、广西大学朱映雪、乌尼日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分别就各自学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经验进行了大会发言。与会成员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开展了教学示范课及其评议。
    广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首席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青山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平台、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落实了“十八大”精神进课程的任务,他建议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赵君副书记与会致辞

    研讨会会场

    合影

    上一条:我校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现场验收

    下一条:我校12项成果获广西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