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我校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现场验收

    1月16日,我校基础地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水污染控制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了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现场验收。以梧州学院副院长程道品教授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答辩、现场考察实验室、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示范中心进行了认真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桂林理工大学的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较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实验教学理念先进,措施得力,成果丰富,具有显著的示范辐射作用。
    验收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万锋锋,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温光浩,广西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邓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庆,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冯兵,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智平。
    上午9点,见面会在地球科学学院4216会议室举行。验收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吴志强,党(校)办、教务处、资产处、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个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主持由吴志强副校长主持。
    见面会上,解庆林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开展的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他提出,真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实现“以查促建、以评促改”的目标,为高等学校实验教学领域做出更大贡献。专家组组长程道品教授表示,此次专家组会认真履行职责,高效、有序地开展好验收工作。
    之后的现场汇报会上,我校基础地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钱建平教授、水污染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曾鸿鹄教授进行了现场汇报和答辩。汇报内容主要从实验室中心概况、实验教学体系及成效、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运行管理与辐射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专家们在仔细聆听后,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随后,专家组分别在屏风校区和雁山校区现场考察了实验室。
    下午5点,专家组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程道品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高度肯定了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认为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中心按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实施了校、院两级管理下的主任负责制,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结构合理稳定的实验教学团队;实验室实行开放运行,吸引学生开展创新性实验;中心及时将科研成果融入实践教学,转化为创新性实验项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果显著、立足广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实效明显。他还就我校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
    解庆林校长在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后对专家组的认真工作、严谨考察、严格要求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一定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找问题、改正不足,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为中心今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见面会会场

    专家组实地考察基础地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水污染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意见反馈会现场

    合影

    上一条:我校熊彬教授获聘为桂林市首批“漓江学者”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广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