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集团冠名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佳绩。研究生组总决赛中,由我校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华思滢、刘人庆、刘盼盼、李思博、刘添鑫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果”熟蒂落,寻味“永富”——广西地方助农类果干产品市场定位与消费者行为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本科组总决赛中,由理学院应用统计与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刘星雨、韦冰冰、梁钰浡、雷蕾、黄钟华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厨电“新秀”,炸出一锅新风向——宅经济背景下空气炸锅满意度及购买意愿的调查与实证分析》,应用统计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鲁力、李盈盈、谷峻樟、覃碧莉、张文博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零糖浪潮袭万众,告别负担一身轻——“减糖”背景下对广西区年轻群体消费行为意愿的调查分析及无糖饮料创新策略分析》均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我校本科生在此项赛事首获全国一等奖。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在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84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中位列第20位。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于2022年9月启动备赛,共组织研究生组和本科组共计124支队伍6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包含25个不同专业学生,是历届赛事中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师生紧紧围绕当前社会、经济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最终,我校获得此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一流赛事上的又一突破。该赛事反映了我校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所做的长期努力,切实加强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学生华思滢、刘人庆、刘盼盼、李思博、刘添鑫组成的团队荣获“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生刘星雨、韦冰冰、梁钰浡、雷蕾、黄钟华组成的团队荣获“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生鲁力、李盈盈、谷峻樟、覃碧莉、张文博组成的团队荣获“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我校参赛人员在研究生组总决赛现场合影

    我校参赛人员在本科组总决赛现场合影

    上一条:我校获批广西高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单位

    下一条:我校入选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