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在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2022年度“广西高校来华留学教育优秀单位”。我校2名留学生管理干部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22年,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学校克服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挖掘招生潜力,全年共有在册留学生996人,创三年来的最好成绩;与越南河内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本科2+2合作办学项目成功申报并招收首届学生,这是我校首次作为接收方与国外高校举办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向教育部语合中心申报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实现“零”的突破,对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来华留学“国情教育”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取得新成绩,与桂林美术馆、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小学等单位建立了“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留学生在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获得佳绩,来自喀麦隆的萨利姆同学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的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自治区教育厅及广西高教学会留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服务管理水平,高质量打造“留学桂工”品牌,为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荣获2022年度“广西高校来华留学教育优秀单位”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周国清副校长带队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1届(2022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