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3月11日至13日,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带队到南宁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1届(2022年)学术年会。会议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协办,来自自治区学位办、区内24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立项建设单位的14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主题报告,邀请专家分别作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特点、要求和战略重点》《学位点培育和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逻辑与路径》《大数据时代的学科建设—从学位点建设到世界一流学科》等主题报告。第二阶段为分组研讨,大会分为4个小组进行研讨,我校作为第3小组召集人,组织了“科教、产教、创新人才培养”专题小组研讨,并在会上进行了研讨总结汇报。

      会上,自治区学位办领导重点从立项建设、学位授权审核、学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导师队伍、教学改革、质量保障、调查研究等8个方面对学位办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闭幕式上,学会秘书处宣布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2届(2023年)学术年会由桂林理工大学承办。

      结合会议精神,周国清要求研究生院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学位办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推动我校学位授权审核和学位点专项审核评估工作等方面要主动作为,协作发力,全面深化改革,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周国清副校长带队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1届(2022年)学术年会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度“广西高校来华留学教育优秀单位”

    下一条:南宁分校学子在职场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