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牢记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望?”6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空港校区8408报告厅为南宁分校近300名学子作主题报告,深刻阐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邓军以“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题,紧贴时代脉搏、紧扣培根关键、紧抓铸魂育人,旁征博引、追根溯源,从“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学子牢记领袖嘱托,立志成长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邓军指出,不负韶华,就是要以“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勤勉,争当伟大梦想的追梦人;不负时代,就是要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的志气,争当伟大时代的弄潮儿;不负人民,就是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争当赤诚奉献的孺子牛。

      邓军强调,不负韶华,要求我们锚定目标航向、坚定理想信念,只争朝夕、刻苦学习,下定决心、艰苦奋斗;不负时代,要求我们把握客观规律、洞察时代大势,顺势而为、投身时代洪流,敢为人先、走在时代前列;不负人民,要求我们忠贞爱国、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为民奉献,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

      邓军勉励南宁分校全体学子立下鸿鹄志,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坚定敢为人先的进取心、勇担重任的责任心和爱国为民的赤子心,努力练就攻坚克难铁肩膀,苦练本领能力基本功,不断提升学习力、拓展思考力、增强行动力,奋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回应“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桂工学子的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为南宁分校学子作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宁分校举行“我与校长面对面”(毕业生专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