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6月7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15201综合会议室召开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主持会议。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领导、团委书记,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南宁分校分管领导、负责部门人员通过线上参会。

      王敦球在讲话中对2022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各单位所作出的艰苦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年学校成功承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进一步展示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和办赛水平,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学校各单位通力配合下,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互联网+”“挑战杯”等重要赛事再创佳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呈现面上稳步发展、点上再创新绩的良好态势。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把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切实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育人实效。一是要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进一步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创新创业教育各项政策举措,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纵深发展;二是要整合资源,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要立足校内,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并且辐射周边,用好用足政府、社会等各方有利资源,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三是要精准施策,提高创新创业赛事育人实效。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强化主体意识,确保“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和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到位,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会上,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教指委智库专家马德富先生通过线上参会的方式,作了题为《开启双创教育新时代——第九届“互联网+”大赛要点解读》报告。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远立教授,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钱凯教授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总结了学校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就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王敦球校长在会上讲话

    王玫副校长主持会议

    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教指委智库专家马德富先生作报告

    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作分享,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作汇

    会议现场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桂工高质量发展”专项研究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