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现代产业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3月23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出席会议。自治区级、校级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玫在讲话中对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二是要着力在实践探索上下功夫,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找出适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强化成果意识,紧盯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推动多方共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开创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生态环保现代产业学院、广西有色金属新材料创新发展现代产业学院、先进建材与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文化旅游产业学院等4个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与特色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等10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就2022年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王玫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出彩桂工·年度致敬】桂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带队到南宁分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