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办、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主题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下一阶段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月14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在雁山校区行知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邓军、王敦球、吴志强、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会议。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持续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学细悟,学以致用。要始终把“学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强化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在持续增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刨根问底,见真见效。要聚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调查研究,进一步把问题找准,真研究、分析真问题,真解决、提出真对策,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三是要在持续增强推动发展的质效性上下功夫,做到聚焦关键,躬于实践。要紧紧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放松,以开拓创新的思维,求真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韧劲,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持续增强检视整改的革命性上下功夫,做到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剖析,真刀真枪抓实整改,直至工作到底、问题清零;五是要在持续增强建章立制的科学性上下功夫,做到务实管用,常态长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统一起来,确保制度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他强调,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环节、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敦球传达领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浦江经验”的通知》。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运用“浦江经验”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学习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彰显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多开展一些“解剖麻雀”式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对策举措;要激励党员干部以担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到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学校“为民解忧办实事”一系列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紧密围绕群众诉求抓检视促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尤其注重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发现问题、找准症结,要制定专项整改整治方案,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限,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让广大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吴志强传达近日召开的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学习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要深化调查研究,确保拿出真招;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提质增效;要深化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韦学敏传达领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整改整治;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督导指导;要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抓紧抓实。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办常务副主任唐壮东通报近期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对二级党委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统筹推进,全面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叶昊传达领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典案例的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案例内容,自觉把案例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各工作组就有关工作作了补充说明。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敦球传达领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浦江经验”的通知》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吴志强传达近日召开的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韦学敏传达领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通知》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阅读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