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网址链接:https://local.cctv.com/2023/07/28/ARTIeFZtl4zZFW2NST22eqLM230728.shtml

     

      央视网消息 近日,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灌阳县开展服务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合影

      在阳朔县葡萄镇西岭村和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面向当地小学各族留守少年儿童,开设形近字、同音字辨别课程,通过普通话绕口令和顺口溜游戏等方式,开展普通话认知教学和推广等公益课堂活动。

    服务队授课推广普通话

      在阳朔县杨堤乡中南小学,服务队成员依托各学院不同专业优势,围绕文明生活、安全教育、身心成长、科技创新、课业学习、文化传承等内容,开设7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暑期课程,为中南小学的留守儿童点亮求知创新的灯塔,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学生参加心肺复苏操作教学体验

      服务队员纷纷表示,秉持“服务乡村伴随乡村孩子同成长”的公益理念,结合阳朔县乡村教育发展和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家将继续承担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舞狮表演

      此外,服务队还对当地村干部进行普通话培训,帮助村干部增强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增强自身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听、说、写的能力,提高其在乡村治理中的表达和沟通能力,促进乡村的现代化发展。





    上一条:【广西日报】广西两高校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下一条:【中国研究生】何国强:一寸丹心图报国,勇争科创排头兵(桂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