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满径春风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在我校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书香桂工建设,4月18日下午,由学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共同举办的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在雁山图书馆读者之家正式启动。

      开幕式在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中拉开帷幕,青年学子用青春之声、青年之语,激情澎湃地表达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展望。随后,图书馆副馆长郭自宽致开幕辞,他号召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到读书月活动中,通过广泛阅读累积人生厚度,锤炼自身品德修养,争做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栋梁。

      开幕式上,到场嘉宾为2022年度读者之星、本届阅读推广使者颁发荣誉证书。读者之星代表和阅读推广使者代表分别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读书是世间最美的姿态,大学生要勤读书、善读书、爱读书,以书会友,共享阅读之乐。学生代表还宣读了《读书月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读书月活动,一起徜徉书海,共沐书香。

      本届读书月以“八桂文化多绚丽,风飘书香满校园”为主题,将通过举办“文化铸魂聚合力,民族团结促和谐”读书分享会、“如诗如画如梦,壮美壮观壮乡”故事会、“人文桂林:小桂林,大世界”真人图书馆、“文化润八桂,书香飘桂工”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让我校师生领略八桂文化的魅力,引领青年学子传承发展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校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

    为2022年度读者之星、本届阅读推广使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合影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