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3月15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大相、各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本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4支队伍参赛,战况胶着。赛前,各个队伍精心准备、认真思考;赛中,辩手们引经据典、妙语横生,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缜密的思辨能力和娴熟的辩论技巧。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不要指望我们队”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有请下一队”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双方就“短视频平台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利是否大于弊”展开交锋。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坚持各自立场的同时不断拆解对方论据,妙语连珠、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不要指望我们队”拿到本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的冠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有请下一队”和商学院的“对方说的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迎春三月辩论赛,桂工研子创辉煌。本次研究生辩论赛践行“厚德笃学 惟实励新”的校训,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在新征程中展现出研院学子以青春之名不懈奋斗、建功立业的风采。

    辩手风采

    现场加油团

    合影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研之有理”系列主题之创新创业宣讲会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