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全院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地球科学学院紧锣密鼓、精心谋划,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以自身专业特色为切入点,用实际行动推动“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在师生群体中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观一场电影——观主旋律影片,厚植爱国情怀

      地球科学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共同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年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华章,厚植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革命薪火、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听一次讲座——传承红色基因,点亮入党初心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在逸夫楼0501报告厅为2022级全体新生作题为“用信仰点亮人生,以行动献礼二十大”的入党启蒙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牢抓住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多维度育人效应,帮助青年大学生植下理想信念的种子,让青年学子在党旗引领下扬帆起航。

      看一场盛况——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地球科学学院秉持“全员收看,不漏一人”的原则,以组织集中收看、宿舍自行观看等多种形式,在逸夫楼报告厅、大地之子红色驿站等地开设了集中观看点,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协同联动保障直播网络、电视系统,确保党的“二十大声音”传递到学院师生中。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掌声不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报告,边记录边思考,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办一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素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加强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党务等知识,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以史为鉴、以学促用践初心,地球科学学院以“ONE个锤子”体验式教育中心为依托,组织师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围绕重要历史时期开展体验教育式素拓,育人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师生赴灌阳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农家”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