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陈平研究员应邀参加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12年12月29日,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钢渣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钢渣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中钢协、废钢协以及来自企业、科研院校等100多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大会。
    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鞍钢集团矿渣开发公司、上海宝钢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钢集团冶金渣综合利用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科技部《中国新技术新产品》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钢渣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紧密融合,整合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优质技术资源而构建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在会上,我校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陈平研究员被选为“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并作了题为“钢渣、铁合金渣矿粉的工业化生产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钢渣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我国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的能力,依靠科技进步,坚持工艺创新,加快钢渣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步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国钢铁冶金工业及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我国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的服务平台。

    陈平研究员作报告

    上一条:我校201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喜获丰收

    下一条:我校博士生导师罗先熔教授受中国矿联邀请在新疆、河南、四川等省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