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5月23日下午,四川大学阎嘉教授应邀在我校雁山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美育讲座,各二级学院师生约300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阎嘉教授以“中国美学与艺术基本问题”为题,围绕艺术的起源:随物赋形、生殖崇拜:生产力的再生产、中国山水画:以形媚道、中国人物画:以形写神、中国花鸟画以:意趣为主、中国书法:笔墨体道等方面展开,阐述了关于艺术基本问题的重要观点。阎嘉教授结合大量实例,指出中国不同种类艺术作品——陶画、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书法等诠释了艺术作品都是作者体悟道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一种感受,最终超越于日常生活而获得一种精神上的愉悦的主题思想。

      阎嘉教授以深厚的学术素养聚焦主题,引经据典,侃侃而谈,观点新颖独特,发人深思。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场非常生动形象的艺术理论课,同时也是一场非常好的艺术作品的鉴赏课。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术预告:美国University of Maine at Presque Isle 王春增教授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预告:上海交通大学王开学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