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12月10日下午,2022年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举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方秦教授,我校副校长王敦球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本次会议。我校科技处处长王磊教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钱凯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平教授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由钱凯教授主持。王敦球代表学校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专家委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同时殷切期望在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王磊教授介绍了新形势下自治区对重点实验室平台的定位与要求,并衷心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帮助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水平,更好地为自治区产业服务。钱凯教授作了实验室2022年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由杜修力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工作进行研讨,为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发展方向出谋划策,并一致认为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的提升发展,必须紧扣国家倡导的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瞄准区域突出问题,结合广西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需求,着重围绕广西绿色建材与工程结构方面的核心问题,整合和梳理研究方向,突显实验室在广西绿色建材与工程结构方面特色,提高实验室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王敦球副校长为大会致辞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学术预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同舫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反思与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