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12月17日,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办,有色金属矿产勘查与资源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屏风山青年学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在屏风校区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龙飞教授为大会致辞。此次年会邀请了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韦江雄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苏海军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周江教授,高性能陶瓷纤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厦门大学余兆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解增旗教授,中南大学彭健博士。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会。

      苏海军教授、余兆菊教授、周江教授、韦江雄教授、解增旗教授、彭健博士分别围绕“超高温氧化物共晶陶瓷及激光增材制造技术”“SiC基纳米陶瓷:先进制备方法、微结构调控与性能研究”“水系锌二次电池关键材料”“高体积稳定性复合水泥设计理论与技术”“有机光电功能材料聚集结构与性能”“高性能金锡焊料的制备与应用”等主题以线上形式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与学院教师深入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焕福教授、陆绍荣教授、喻亮教授、欧俊教授和卢锋奇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课题取得的进展现场作了学术报告,并围绕学术报告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增进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合作创造了条件。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来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瑞分别主持会议。

      此次学术年会通过学术交流,开拓了师生们的科学视野与学术方向、激发了学术创新思维,同时在促进对口帮扶和科研合作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专家学者以线上形式作主题报告

    线下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王勇教授应邀做客桂工讲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