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6月7日上午,2023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审核工作会议开班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桂彬,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会议,广西各高校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老师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吴志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加就业方案审核工作会议的领导及兄弟院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我校将继续举全校之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汪维在讲话中分析了目前我区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签约行为。各高校要不断加强就业登记制度的建设,实事求是地开展就业状况的统计报送工作,务必做到“四不准”“三不得”;二是要加强就业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建设。各高校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就业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制约机制。各高校要不断完善就业统计的监督机制,加强就业材料的核查,确保就业签约和就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四是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就业工作人员、班主任、辅导员的政策培训,掌握就业统计方法和标准,提高就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五是加强就业舆情的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期间吴桂彬、于胜伟同与会人员就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就业登记、就业平台操作指南及常见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各高校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据悉,此次毕业生就业方案审核工作会议将持续4天,将完成2023届全区毕业生就业方案审核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作开班讲话

    开班式会场


    各高校参会代表分组交流学习

    组织参加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培训会

    合影

    上一条:我校在全区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率队到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