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6月7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率队到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406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辛立章,党办校办,教务处,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学工部(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卞成林在讲话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桂林理工大学在办学实践中沉淀和凝练了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在标准化、规范化办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向桂林理工大学借鉴学习综合改革、制度设计、队伍建设、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有关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广西民族大学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积极参考。他表达了对于共同探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期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汲取经验,共同推动两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卞成林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西民族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围绕“着力坚持和完善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着力健全和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一体化育人体系”“着力推动建设以改造升级为重点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优化和调整以服务需求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着力健全以高质量、专业化为标准的教师发展体系”“着力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对外开放办学体系”“着力健全高水平的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教的体系”“着力健全和完善以清廉桂工建设为抓手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九个方面,对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优势、深化合作,促进两校交流互鉴,推动双方协同发展。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岗位聘期改革、职称评定,本科课堂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设计及规章制度,学校发展规划及教学质量监控,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前,卞成林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双方互赠礼品

    座谈交流现场

    卞成林书记一行参观我校地质博物馆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领导带队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集中实地考察路线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一行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