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19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屏风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本次读书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军在总结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亲自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思想政治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和路径方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的本领能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高质量发展组组长辛立章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高质量发展组组长辛立章作交流发言

    专题学习研讨会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邓军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