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17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屏风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读书班活动,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清廉桂工’建设”主题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敦球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在家校领导齐俊斌、周国清、韦学敏、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敦球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桂工的实践,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建“基本功”,建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自治区党委关于清廉广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强化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更好发挥“清廉桂工”建设对学校的促进作用。

      邓军在总结时指出,高校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的推进程度直接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邓军强调,要坚持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把开展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精髓要义,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按照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好今年深化“清廉桂工”建设的十项重点任务,推动“清廉桂工”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围绕全面强化学校政治监督、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王敦球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作交流发言

    专题学习研讨会场



    上一条:邓军书记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及青年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