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桂工 > 正文

清廉桂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崇廉、尚廉、颂廉的干事创业氛围,4月19日,机关党委在屏风校区体育馆举行清廉机关建设诗文朗诵会。学校在家党员校领导邓军、齐俊斌、吴志强、邓国彬、曾繁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支部参加活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朗诵会评委由校外专家、教师及学生代表担任。

      本次朗诵会由机关党委26个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与部门业务中心工作,凝练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韵律优美的原创诗文进行朗诵。朗诵会上,各党支部还精心编排了舞蹈、情景、声乐等精彩纷呈的朗诵形式,制作了美轮美奂的音画背景,烘托出宏大高昂、振奋人心的现场氛围。在家党员校领导悉数登台,与所在支部党员一起深情朗诵,满怀激情地抒发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不时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学工团委党支部、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宣传部党支部、附属小学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统战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图书馆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纪监巡审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现场观看了朗诵会后,教职工和学生普遍认为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精湛,是一场融政治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特殊党课。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覃业飞表示:“从节目准备到上台朗诵,我们支部党员的热情都很高,体现了支部极强的战斗力,我们始终认为‘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这不仅是我们朗诵词里的铮铮誓言,更是我们作为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现场观看朗诵会的学生党员商学院吴妍表示:“整场朗诵会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我真切感到这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用赤子丹心和实际行动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本次朗诵会通过演绎经典诗歌及原创作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号召和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节目风采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举行“廉润沁心田”思廉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