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中国新闻网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10031906.shtml

          【解说】6月25日至26日,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南宁市举办,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在内的350所广西区内外高校参会。咨询会上,考生更关注就业前景以及未来的考研和留学等学业规划,院校则调研行业前景,考察本地所具备的资源,背靠这些“大树”增设新专业,应对考生需求打消疑虑。

      【同期】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于晗

      我们开设的专业基本上都会立足我们传媒大学的特色,然后口径的话也是尽量是比较宽的,同学们就业的领域都会比较的广泛。那么我们新开设的专业像数字经济,跨境电商其实也是跟媒体相关,而且是跟未来现在经济发展形势是非常相关的。

      【解说】广西区内的院校,则根据“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地区自然禀赋以及各个行业的最新布局规划,进行专业设置,使学生所学更贴近需求。

      【同期】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何江霞

      针对交通领域发展需求的专业,比如说平陆运河建设过程中需要的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港口与航运管理、港口物流、水运管理等这样一些专业,我们都要进行针对性的培养,我们依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也实现了订单培养,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跟他未来所从事的岗位实现零距离的这样一个对接。

      【同期】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吴志强

      我们学校的专业很多是面向自然资源的一些学科的,比方说面向矿业、石油、化工、冶炼这些专业是我们学校的强项,广西是一个有色资源非常丰富的矿业大省,包括现在(广西)钦州也建了很多的化工的企业,这些专业都非常适合于钦州这些大的化工企业的需求。

      每年我们学校也有大量的毕业生到这些有色金属行业,到这些矿山,到这些企业,到基层一线去就业。

      【解说】咨询会上,来往的即将报考志愿考生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寻找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在他们眼里,除了个人爱好,也应该更多的从学术和就业前景、行业薪酬等考虑志愿的报考。

      【同期】广西高中毕业生 邓书宸

      主要是看现在就业、就业率各方面的,然后还有市场需求,然后还有薪酬,最好是能够读研究生,当然还有一方面最好能够出国,通俗一点说“镀金”的。因为如果能去到国外那种QS世界排名比较靠前的,就是在国际上找工作都会比较简单的。然后如果是在国内读研的话,也是出来找工作会比较简单,最主要还是从就业这方面考虑。

      【同期】广西高中毕业生 孔展鹏

      我分数段我是在640左右,想报考的专业像软件工程、计算机,意向报考国防科技大学,之前已经是考虑过,主要是有一个军旅梦,我刚刚已经去咨询过了的,他说我这个分数段专业的话就想报什么就报什么。

      【同期】广西高中毕业生 庞若瑜

      我身体本来也不是很好,因为经常头痛,然后我妈妈就会带我去针灸,针灸它针一下感觉还挺有用的,而且我们不是老龄化比较严重,这种对医疗的需求还是挺大的。

      王以照 玉庚鑫 广西南宁报道


    上一条:【中国网】桂林理工大学创新基地党支部: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公益担当 文化聚力 推动支部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广西日报】乡村振兴 立法先行 ——5月1日起施行的《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办法》三维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