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人民网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3/0602/c390645-40442517.html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左一)深入校内各单位走访调研。骆靖璇摄

      作为广西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高校,桂林理工大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

      突出“快”字贯彻中央部署。桂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超前谋划、高位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议,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契机,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迅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严”字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组织推动,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会议,积极开展各工作组和二级党委工作培训,推动构建体系严密、运行高效、纵横交织、覆盖全面的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机制。

      突出“细”字高位谋划推进。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43项具体工作任务,抓“点”连“线”铺“面”,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明确时间、任务、措施、责任部门,以周为节点单位,检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一体推进情况,确保规定动作不丢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突出“实”字大兴调研之风。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印发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聚焦学校高质量党建体系构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博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专业体系优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人才队伍建设等确定若干调研课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研究确定1个调研主题,并率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广泛调研,召开各级各类座谈会20多场次,深入学生、任课教师、行政工作人员等不同群体问计问需,奋力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突出“效”字推动事业发展。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把务求实效作为根本标尺,将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通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结合起来,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积极深化校际交流合作,与百色学院、贺州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南宁理工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赴灌阳县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并送新一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到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邓军表示,将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更多桂工智慧和力量。(叶婷 骆靖璇)

    桂林理工大学校长王敦球主持召开学校内设机构改革调研座谈会。骆靖璇摄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赴灌阳县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并送新一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到任。叶进杰摄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三教融合 四级进阶 五维协同——桂林理工大学打造土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一条:【中国网】第三届广西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隆重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