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6月24日,生态环境部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桂林城市站)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盛锋,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仕训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学校科技处、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罗盛锋表示,学校扎根八桂大地办学七十载,深耕生态环境领域科研与育人工作,持续为广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治理提供科技支撑。此次校所共建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生态质量监测数据共享、科研协同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把桂林城市站建设成为区域生态质量监测的标杆站点。

    黄仕训指出,桂林城市站是当前广西唯一以城市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的定位观测研究站,同时纳入生态环境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双部委台站体系。他表示,广西植物研究所作为牵头建设单位,期待与桂林理工大学深入合作、携手同行,实现科研院所与高校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共建机制与协作模式、数据共享与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领导共同为桂林城市站共建单位揭牌

    (一审:胡金龙;二:郑文俊;三审:彭正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毕业季】我校举行202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