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1日,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贞崇率路演团队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

    活动中,我校陈平教授团队“工业副产石膏制备α型高强微晶石膏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段鹏选教授进行了成果路演,向参会专家、嘉宾进行项目推介。该项目解决了当前磷石膏、柠檬酸石膏等工业副产石膏难处理和利用率低的问题,实现了工业副产石膏的高附加值和规模化利用。段鹏选教授路演后还积极与相关嘉宾、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对接。

    据悉,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方案,提升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能力,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我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我校将继续结合广西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围绕产业共性难题和企业需求,推动更多产学研合作“桂工模式”落地,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贞崇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陈平教授团队“工业副产石膏制备α型高强微晶石膏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段鹏选教授进行成果路演

    活动现场

    (一审:张宇博;二审:李伟;三审:刘勇平)

    上一条: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教授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十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