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把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向深入,推动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吴志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罗盛锋出席会议。

      邓军在会上作了题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育人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校教职员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育人导向,致力精耕细作,坚定不移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见效。

      邓军指出,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要求,是破解学校立德树人瓶颈的客观需要,是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的现实需求。做好新时期的育人工作,需要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强化“育人”导向,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突出“全”的理念,构建“大”的格局,把好“育”的导向,抓细“实”的举措,实现全员育人的有效协同、全过程育人的有机衔接和全方位育人的有机融合。

      邓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实效,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聚焦坚持原则要求,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强实干。要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实干;要聚焦坚持服务大局,强化价值引领强实干;要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强实干;要聚焦坚持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强实干;要聚焦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完善大思政格局强实干。

      邓军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落实“三全育人”责任要求上,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责任感和“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育人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扛起三全育人责任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最大限度调动全体教职员工育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动育人组织领导不断“强起来”,育人主体全面“动起来”,育人过程持续“活起来”,育人质量全面“好起来”,坚决打通“中梗阻”,解决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育人工作新局面。

      王敦球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同开创学校特色鲜明的“三全育人”全新格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三全育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要锤炼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创设良好环境;三是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智慧和力量!

      会上,齐俊斌宣读了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勉励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吴志强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既往成就与经验、当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纵深发展。一是不断提升全员育人的系统合力;二是不断加强全过程育人的有效衔接;三是实现全方位育人的有机联动,不断提升供给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开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随后,教务处处长游少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军等先进集体代表,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孔翔飞等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育人工作中的经验和体悟。

      南宁分校设分会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获奖单位及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作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报告

    为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颁奖

    为学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颁奖(一)

    为学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颁奖(二)

    为学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颁奖(三)

    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南宁分校分会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