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3月16日上午,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邓军、王敦球、齐俊斌、吴志强、王玫、周国清、韦学敏、曾繁荣、邓国彬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罗盛锋,校长助理潘旦光,学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部门副职领导参加会议。南宁分校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作题为“守土尽责 担当作为 努力让平安桂工基础更牢”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园总体安全稳定文明和谐,有力保障了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他就做好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牢固树立抓校园安全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的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全校上下齐心合力抓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意识。二是准确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精准发力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要健全协调一致的领导管理机制;要健全层次分明的属地责任机制;要健全及时畅通的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上好“安全课”,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织密“安全网”,进一步强化隐患治理和协调联动;学好“安全法”,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系好“安全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邓军强调,在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坚守维护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扛起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精耕细作,久久为功,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对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技防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建设扎实有效、校园综合治理稳步推进、隐患排查工作精细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成效显著,安全稳定工作总体稳中向好。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巩固深化平安桂工建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聚焦政治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二是要聚焦意识形态斗争,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聚焦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四是要聚焦安防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五是要聚焦安全宣传教育,共筑师生安全防范底线;六是要聚焦涉校事件防范,强力维护校园安稳大局;七是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王敦球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格局、更新的思维,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教职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上来;二是要主动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要主动加强工作谋划,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在基础建设上持续加力,紧盯安全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能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三是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抓住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点,加强监督检查,注重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逐项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举措,为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部署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undefined

    南宁分校分会场

    上一条:在守正创新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